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泰雅族彩虹橋故事

關於泰雅族彩虹橋的故事,存在兩種說法:

* 很久以前,因為恆春開港,造成漲潮,原住民的祖先們必須越過彩虹橋避開淹水的地方,去到對面的山上捕魚。傳說中有位勇敢的青年阿嘉阿爹,背著自己的妻子前往橋頭準備過橋,結果阿嘉阿爹的妻子不慎落入水中被河水吞噬。後來她化作一隻母鹿,在彩虹橋另一頭的山上悠遊,每天下午會有一支美麗的花朵由天上落入她的眼中,那便是相思樹。她的愛人在無盡河的對岸看著她、思念著她,一直守候著彩虹再消失就可以再見到她了。然而當彩虹再次出現時,她已化為橋頭的白色岩石,漸漸沉澱到底了。他望著深不見底的河水繼續說著自己的夢想和愛人的影像消失在水底以後的事情。永遠無法靠近他的心海、故鄉,但他仍在日夜不停的潮聲中守候著彩虹橋的再次出現。

* 很久以前,在部落里有一對兄妹,哥哥叫“阿雷”妹妹叫“阿雅”。他們倆人感情很好,經常一起去看瀑布。在瀑布的上游有一座彩虹橋。有一天他們決定在橋上見面,但哥哥在橋上等了很久也沒看見妹妹的身影,他看見海水在漲潮想要帶他們回家去避雨而下雨很難走的而小島上山上有種特有的櫻花櫻花象徵他們的愛情以後也是會是像現在一樣的見面他急忙跑去上山在約定的時候跟地點發現了坐在石頭上熟睡的妹妹才放心的笑著決定等他醒來告訴他這件事在海邊漲潮很危險他們一起坐在彩虹橋上看美麗的風景是永恆的承諾以後也要一直在一起把他們的心聲寄托在櫻花里訴說承諾而美麗的櫻花則隨著河流飄向遠方見證他們的愛情故事見證所有愛情的不離不棄的永恆守候。

以上就是關於泰雅族彩虹橋的兩個傳說。這兩個故事都表達了泰雅族人民對愛情的嚮往和執著,以及對美好生活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