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洗衣膏用法

使用洗衣膏的方法如下:

清洗衣物:將洗衣膏加入清水中攪拌均勻後,再將衣物放入水中進行清洗。根據衣物數量和污漬程度,適量選擇洗衣膏用量。

清洗血漬、果汁、葡萄酒、油漬:將有污漬的部位沾點洗衣膏,然後在水龍頭底下邊搓邊洗。

清洗油煙機、玻璃窗:備一瓶500毫升空瓶子,加一湯匙的洗衣膏放入空瓶內,加水搖勻後直接噴在污漬上,不用馬上清洗,等污漬滴完後再清洗乾淨。如有不乾淨的地方可在不乾淨的地方用同樣方法多清潔一次。

清洗風扇、空調機:將打半盆水加一小湯匙洗衣膏攪拌均勻,然後將所有零件放進盆子浸泡,約30分鐘後清洗乾淨。

清洗開關、插座、插頭、皮沙發:可用濕抹布直接粘點洗衣膏擦洗。

清洗鞋子:用鞋刷蘸取一點洗衣膏直接塗抹在鞋子表面,洗口水巾的話用手扣一點點放入盆中,加洗衣液倒入開水充分攪拌均勻,把口水巾泡一晚上,第二天早上醒來輕輕揉搓。

需要注意的是,洗衣膏為濃縮型洗滌劑,有效洗滌成分含量極高,去污力極強,因此不得使用過多的分量,否則會清洗不乾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