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浮力故事

浮力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小鴨子學游泳

有一隻小鴨子,看見別人在水中游得那么好,十分羨慕,也想學游泳。於是,它就跑去請教大白鵝師傅。大白鵝見小鴨子這么熱切地想學游泳,就答應了。小鴨子認真地學了起來,大白鵝先讓小鴨子把翅膀放在兩側,腿蹬著水,可小鴨子卻怎么也浮不起來。大白鵝說:“你的翅膀要收起來,腿要不停地蹬著水,身體就會浮在水面上了。”說完大白鵝游向遠方。小鴨子心想:反正這也不會過期,先玩玩吧!過了一會兒,大白鵝游回來了。一看小鴨子躺在河邊在曬日光浴呢!就叫道:“小鴨子,你怎么偷懶呀!學東西一定要有毅力。”小鴨子慚愧地低下了頭說:“我錯了,你教我吧!”說完小鴨子就認認真真地學起了游泳。

2. 小貓頭鷹學游泳

小貓頭鷹非常羨慕魚兒的自由自在,於是決定要學游泳。第一次下水時,小貓頭鷹不小心一頭栽進水裡,嗆了好幾口水。第二次下水時,小貓頭鷹不停地揮動翅膀試圖保持平衡,但仍然屢屢失敗。雖然小貓頭鷹失敗了無數次,但它仍然不放棄,依然堅持著每天都在刻苦練習著。每次被嗆水或者摔倒時它都不斷在心裡給自己打氣,“不能放棄!我一定可以學會游泳!”最後在某一天它終於學會了游泳並成功躍進了水裡就像魚兒一樣自如自在地享受著游泳的樂趣。

以上是浮力的故事,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