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海底兩萬哩故事大綱

《海底兩萬里》(Twenty Thousand Leagues under the Sea)故事大綱如下:

1. 飛艇出事:此部分講述一艘潛艇在近兩萬里的海洋深處航行的故事。故事的起因是一艘名為“鸚鵡螺”號的潛艇在海洋下不幸遇到一艘英國的戰艦,與其發生爭鬥後受到重創,被迫在水下隱匿。

2. 捕鯨手與博物學家:為了清理艇上的損壞,船長尼摩邀請了阿羅納克斯、孔塞伊和內德·蘭德三人一同出海,一同進行海底探險。

3. 海底狩獵:尼摩船長帶他們參觀了神秘的海底世界,並帶領他們進行了海底狩獵。

4. 神出鬼沒:潛艇的行蹤變得神秘起來,他們多次遇見從未見過的海洋生物。

5. 南極冒險:他們抵達南極,潛艇被困在冰下,即將被擠壓窒息。經過他們的努力,成功脫險。

6. 海底火山:他們來到了海底火山,看到了各種形態各異的火山地形。

7. 復仇:復仇者號向他們攻擊,企圖奪取他們珍貴的寶藏。經過一場激戰,他們成功反擊並逃離了潛艇。

8. 結局:最後他們逃到遊艇上,但卻收到艇長已經炸毀所有設備自行毀滅的命令。故事的結尾揭示了艇長悲壯的行為以及他對大陸的報復絕望情緒。

這是一部充滿了科學、文化和探險的巨作,書中既有驚心動魄的追逐和打鬥,也有對海洋生物、地理和文化的深入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