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海棉拖把發霉

海綿拖把發霉通常是由於拖把頭含水且密封保存不當,特別是在高濕度和多雨的季節,如春夏。為了防止發霉,可以採取以下措施:

少量多批次進貨,避免大量產品堆積在倉庫中,保持良好的通風。

遵循先進先出原則,避免長時間存放,減少產品發霉的風險。

選擇經過防霉處理的拖把頭,這些產品在出廠前通常已經過防霉處理,可以減少發霉的可能性。

使用後及時晾乾,擠壓擰乾多餘水分,並立竿垂乾,避免長時間保持濕潤。

定期曝曬消毒,使用後可以將海綿拖把曬乾,然後曝曬1-2小時,利用紫外線進行殺菌消毒。

使用漂白水消毒,每周用稀釋的漂白水浸泡消毒海綿拖把約1小時,然後清水漂洗,以殺滅黴菌。

此外,拖把使用後套用手揉搓海綿部分,單純涮洗效果有限。拖把頭可以更換,建議每月更換一次,以保持清潔。如果海綿拖把頭不易清洗,可以考慮使用可以清洗拖把布的刮刮樂拖把或電動清洗拖把,這些設備可以更方便地清洗拖把布,減少發霉的風險。同時,拖地前應先掃除地面灰塵或使用吸塵器吸塵,以減少拖把上的灰塵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