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海洋神話故事

海洋神話故事有:

1. 波塞冬建埃利都:洪水劫後,大地的土和水混合在一起,波塞冬希望在洪水肆虐的地方建立一座堅固的城市,使人類永遠居住下去他把海中的貝殼撈起,並挑選出大小適合的貝殼來建埃利都,使它成為世界的繁華之地。

2. 歐神和巨鯨:一天,一位名叫歐德的青年在海邊遇到一條擱淺的鯨魚。青年好奇地觀察這條巨型鯨魚,鯨魚請求青年喚起人類的同情心,幫他脫離困境。青年答應了,不久鯨魚恢復體力重回大海。為了感謝青年,鯨魚給青年一枚戒指、一個可以找到海洋珍珠的項鍊以及一把能起死回生的神劍。歐德用這把劍救活了死者,用項鍊尋找到了巨大的珍珠,成了富翁。

3. 美人魚:傳說美人魚是世界上的美人,她們上半身是魚下半身則是美女。她們沒有腿,靠尾巴來游水。她們擁有世界上最美麗的容貌和歌聲,但卻被詛咒永遠不能與人類相愛,不然就會變成泡沫。

這些故事都是人類對於海洋和神秘生物的美好想像和崇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