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海角七號故事大綱

《海角七號》的故事大綱是:

1. 故事從日本領事館的鐘聲開始,描述日本歌星葉訓導士(級同)到竹野內豐演的紙箱咖啡屋與遠親冒險者「電影人」來歷尋夢的放蕩男子們開會。他們相識的背景在日本藝術風潮和暴力陰影下尋找國片未完成的電影,預備參加電影展,想帶給遠在台灣的老友友(級同)看。

2. 另一方面,在田間勞作的年輕樂手(級同)在經過多年後,還是放不下心愛的電影,因此鼓起勇氣去尋找他。他先找到曾經的學生電影剪輯師(台灣人),他們在老友友的舊家附近相遇,卻因為當地居民不願讓他們使用電影與電影場景,讓他們陷入困境。

3. 當時電影還未完成,電影中的「阿嘉老爹」與「日本領事」等角色還未出現,故事裡面的人物都在尋找他們。在這過程中他們也面對了許多困難與挫折,包括當地居民的阻撓、電影場景被毀、電影剪輯師與樂手之間的誤解等。

4. 電影最後在海邊結束,一場小劇場裡的歌聲音樂與電影秀的表演,打動了所有人心裡深藏的記憶與愛情。這些角色最後各自面對自己的過去,進入自己的未來。

希望以上信息對您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