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淡水清水祖師故事

淡水清水祖師故事有以下幾種說法:

* 清水祖師化身幫助漁民的故事 。一天,清水祖師在海邊散步,看到遠處漁船上有人向他招手求救。他循著招手的方向走過去,發現是一位老婦人躺在地上抽搐不止,身邊還有幾個小孩不知所措。清水祖師上前詢問並得知老婦人一家誤食了有毒的海鮮,清水祖師立即取水給她解毒。之後,清水祖師便離開了,但臨行前許諾說會送一株茶樹給老婦人以表感謝。漁民們發現這株茶樹長出了茶葉,泡出來的茶香甜可口,這便是“清水祖師茶”的由來。老婦人後來得了眼病,清水祖師便用香蕉葉包裹茶葉,點燃熏過老婦人的眼睛,她立刻恢復了光明。漁民們便將此法傳承下來,發明了鹽水治療法

* 清水祖師保庇淡水漁業** 。在很久以前,淡水附近漁民出海捕魚時都會遭受各種意外和災難,漁獲也日益減少。為了求平安和增加漁獲,漁民們便建了一座廟宇,供奉清水祖師,並在他面前許願。清水祖師便以各種方式保庇淡水漁業,如驅逐惡勢力、保護漁船平安等。

以上就是清水祖師在淡水的幾個故事,這些故事體現了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和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