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深圳社保作用

深圳社保的作用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享受待遇時效最快:深圳醫保是當月交費成功,次月1號起就能夠享受醫療待遇,最快10天就可以享受報銷。

起付線最低:在深圳住院最高的免賠額僅為300元,即使是轉診到外地,免賠額也僅為400元。

報銷額度最高:連續交6年以上,每年最高的報銷額度是177萬,超過167萬的部分能夠再報銷50%。如果算上30元的商業補充醫療險,報銷額度超過177萬,即使是剛參保一個月,也能享有13萬的報銷額度。

住院報銷比例最高:深圳住院報銷比例高達90%,退休後高達95%,哪怕是在深圳市外定點醫院住院,報銷比例高達81%。

繳費最低:深圳養老保險最低繳費基數為最低工資(2200元),其他地區是當地社平工資的60%,單位繳費比例是13%,低於大部分地區的16%,醫療檔次靈活可選。

失業金標準最高:深圳失業金的標準為深圳市最低工資的90%,現在的最低工資為2200元,失業金就是1980元每月,最長可領取24個月,並且在領取失業金期間可免費享受醫療保障。

養老待遇:在深購買社保滿10年的,可以享受到深圳的退休養老金,以深圳現在的經濟來說,養老金的領取是比其他城市高的。

其他用途:申請居住證、買車、買房、孩子上學等也會用到。

以上就是深圳社保的主要作用,具體還需要根據個人的實際情況和需求來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