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深圳通怎麼使用

使用深圳通,用戶可以享受便捷的公共運輸服務,包括公交捷運計程車

深圳通有兩種主要的形式:

傳統的深圳通卡。用戶可以申請一張傳統的深圳通卡,這種卡片可以在公交、捷運和電動計程車上使用。在乘坐公交或捷運時,用戶需要將卡片靠近驗卡區,保持10厘米內並持續0.5秒,聽到「嘀」的一聲即表示付費成功。

手機深圳通。手機深圳通將深圳通卡的功能集成到手機RFID-SIM卡中。用戶申請手機深圳通後,可以在乘坐公交、捷運和電動計程車時刷手機付費。在捷運入閘處或公車上,將手機靠近驗卡區即可。電動計程車也支持手機深圳通支付。

除此之外,還有「深圳通+」微信小程式和「深圳市民通」APP等其他方式:

「深圳通+」微信小程式。用戶可以通過實名認證後,使用微信小程式生成乘車碼,刷碼乘車。

「深圳市民通」APP。提供二維碼乘車、綁定深圳通、掛失等服務。用戶可以通過APP生成乘車二維碼,進行實名認證並綁定深圳通卡。

以上這些方式都提供了便捷的服務,使得使用深圳通更加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