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混凝土世界是什麼期刊

工程科技期刊

《混凝土世界》是一種工程科技期刊,創刊於1980年,由北京金隅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主管、北京市建築材料科學研究總院有限公司主辦。該雜誌是一本部級期刊,每月出版一次。它是中國混凝土與水泥製品協會的指定會刊,涵蓋了混凝土材料與工程行業的多個領域,包括混凝土骨料、礦山機械、混凝土工程機械、水泥製品生產裝備以及公路、鐵路、橋梁、港口、水利、電力、住房、公共建築、城市給排水用管、各種預製混凝土工程構件等。

《混凝土世界》重視學術導向,堅持科學性、學術性、先進性、創新性,刊載內容涉及的欄目包括新聞、動態、前沿等。該雜誌在業內具有一定的影響力,被多個資料庫收錄,如維普、萬方、國家圖書館、上海圖書館和知網等。它為混凝土與水泥製品行業及相關領域的科技研發、行政管理、市場流通等人員提供了獲取行業創新發展信息的平台,同時也是企業領導者制定戰略決策、實施創新發展、推進企業轉型升級、提升核心競爭力的重要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