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淺景深怎麼拍

拍攝淺景深照片的方法主要包括以下幾點:

使用大光圈。選擇使用f/1.4、f/1.8等較大的光圈,或者將最大光圈值如f/3.5的鏡頭配合其他兩個元素,也能實現淺景深效果。

使用長焦端。在相同的光圈值下,使用較長的焦距(例如200mm相比50mm)可以使景深更淺,背景更加模糊。

調整相機、主體和背景的距離比例。儘量讓相機靠近主體,同時讓主體與背景之間的距離儘可能遠。這樣即使在相同的光圈值和焦距下,也能獲得更虛化的背景。

設置拍攝模式爲光圈優先。並設置爲最大的光圈,以獲得更強烈的淺景深虛化效果。如果擔心最大光圈下圖像質量會下降,可以適當縮小半擋光圈。

使用長焦鏡頭結合大光圈。可以得到更好的虛化效果。

設置測光模式爲中央重點測光或中央重點平均測光。將對焦點設置成爲單點對焦,半按快門對人物的眼睛進行對焦,然後移動相機重新構圖,再按下快門完成拍攝。

在光線充足的情況下。可以將感光度設置成爲ISO 100,以獲得較高的畫質。

通過這些設置,可以有效地控制景深,從而拍攝出背景模糊、主體突出的淺景深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