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渣打銀行是什麼

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 Bank)是一家總部位於英國倫敦的國際性商業銀行,成立於1853年。

渣打銀行的主要業務包括零售銀行、企業銀行、商業銀行和創新金融等領域,其業務網絡遍及全球多箇國家和地區,尤其集中在亞洲、非洲和中東地區。渣打銀行在倫敦證券交易所上市,並且是富時100指數的成分股。該銀行在香港證券交易所印度國家證券交易所OTC Markets Group Pink也有上市。渣打銀行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853年,當時由兩家英國海外銀行合併而成,即印度新金山中國匯理銀行英屬南非標準銀行。渣打銀行在全球60個最有活力的市場爲145個市場的客戶提供服務。該銀行在香港的經營尤爲顯著,1858年在上海設立首家分行,成爲第一批本地法人銀行之一。渣打銀行的文化傳承和企業價值都在其品牌承諾“一心做好,始終如一(Here for good)”中得到充分體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