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湯姆歷險記故事情節

《湯姆歷險記》的故事情節包括以下幾個部分:

1. 湯姆的朋友哈克貝利·費恩得知母親的安排,即將帶著他去一個富裕的人家做小工,而他不想去,於是湯姆和哈克貝利決定一起逃學到印第安人小村子去玩。

2. 在逃學的路上,他們遇到了道格拉斯寡婦的貓,為了保護小貓咪並擺脫寡婦和一心想收養她的學究監護人“國王”麥克維,湯姆把他的虛言相告以及編造得像真事一樣恐怖的故事。這個故事使得麥克維氣憤之餘取消了原來的計畫。

3. 在前往印第安人小村子的途中,他們偶然遇到彼得和科林“二賊”。他們互相炫耀自己沒有對方大鬧亂子的罪證而為此得意不已,為了懲罰對方湯姆帶著彼得闖進教堂搗亂聚會,用煙把大家熏跑了。

4. 到達印第安人小村子後,湯姆和哈克貝利開始尋找寶藏。在經過一番探險後,他們來到一個很深的枯井旁,遇到一個叫吉姆的逃亡的奴隸。湯姆把吉姆當成了自己要尋找的寶藏的線索,但其實吉姆並不知道寶藏的確切地點。

以上是《湯姆歷險記》的主要故事情節,該書是馬克·吐溫的一篇帶有濃重童趣的小說,講述了頑童湯姆·索亞和他的夥伴們尋找寶藏的故事。希望以上信息能幫助到您,如果還有其他問題,請隨時告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