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滷蛋鬼故事劇本

滷蛋鬼故事劇本

角色:

1. 小男孩(主角)

2. 滷蛋鬼(配角)

劇本:

(舞台布景:一間舊舊的廚房,小男孩獨自在煮滷蛋。爐火熊熊,雞蛋逐漸顯現出黃色的外殼。小男孩歡快地看著鍋中的滷蛋。)

小男孩:(剝著雞蛋殼,臉上滿是笑容)“這個滷蛋真香!”

(突然,燈光變暗,滷蛋鬼出現了。他身上環繞著詭異的綠光,笑嘻嘻地看著小男孩。)

滷蛋鬼:嘿,小朋友,你喜歡滷蛋嗎?

小男孩:(驚恐地看著滷蛋鬼)你是誰?你怎么會在這裡?

滷蛋鬼:我是滷蛋鬼,我只喜歡在晚上出來找喜歡滷蛋的小朋友聊天。

小男孩:(顫抖著)你……你要做什麼?

滷蛋鬼:我要告訴你一個故事,一個關於滷蛋的鬼故事。你知道為什麼滷蛋會自己動嗎?其實,那是因為……(低聲講述)

小男孩:(害怕地捂住耳朵)不要說了,不要說了!

(滷蛋鬼突然大笑起來,笑聲中充滿了邪惡和詭異。)

滷蛋鬼:哈哈,膽小的小朋友,你害怕了嗎?那我就讓你看看真正的恐怖是什麼!

(滷蛋鬼伸出手指,對著小男孩輕輕一戳。小男孩驚聲尖叫,昏倒在地。)

滷蛋鬼:(得意地笑)這就是你害怕的後果!哈哈哈……(然後消失在黑暗中)

(燈光重新亮起,小男孩躺在地上,臉色蒼白。他坐起來,顫抖著摸向鍋中的滷蛋。)

小男孩:(虛弱地)滷蛋……你還在嗎?我……我不會再害怕你了。(拿起滷蛋,慢慢地走出廚房)

(舞檯燈光漸暗,幕落。)

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