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漢堡怎麼做

製作漢堡的步驟如下:

和麪製作麪包。在一箇大碗中混合300克麪粉、20克白糖、3克酵母粉、3克鹽,加入兩個雞蛋和100毫升牛奶,攪拌至絮狀。加入30毫升食用油,繼續揉成光滑的麪糰。麪糰揉好後,放在案板上,像搓衣服一樣搓揉約10分鐘,直到能撕開透明的薄膜。然後讓麪糰發酵至兩倍大。

準備雞胸肉。將雞胸肉切成厚片,用刀背拍打以便更好地吸收調味料。放入大碗中,加入生抽、蠔油、鹽、胡椒粉、白糖和料酒醃製10分鐘。

準備麪包。麪糰發酵完成後,取出並排氣,分割成小劑子,每個劑子揉成圓形,整理成饅頭形狀。再次發酵至兩倍大,表面抹上雞蛋液,撒上少許白芝麻。

炸雞胸肉。準備雞蛋和澱粉的混合液,將雞胸肉裹上澱粉液和麪包糠,中小火炸至金黃。

組裝漢堡。將炸好的雞胸肉、生菜葉、沙拉醬等配料放入漢堡中,可以根據個人喜好添加不同的配料,如煎蛋、火腿、西紅柿片等。

烤麪包。將組裝好的漢堡放入烤箱,以150度上下火烤20分鐘,直到麪包呈金黃色。

完成。取出漢堡,根據需要添加額外的調味料或配菜,即可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