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潮汕人口密度

潮汕地區的人口密度具有顯著的特點,根據提供的信息,可以總結如下:

汕頭市

2016年,汕頭市的人口密度達到了2703人/平方公里,在全國範圍內排名第四,廣東省內排名第三,僅次於深圳市東莞市

與全國平均人口密度(約130人/平方公里)相比,汕頭的人口密度約為全國的20.79倍。

與廣東省平均人口密度(604人/平方公里)相比,汕頭的人口密度約為全省的4.47倍。

潮汕地區:

潮汕三市(汕頭、潮州揭陽)的總人口密度為1309人/平方公里,其中汕頭市的人口密度最高,達到2732人/平方公里。

潮汕地區的人口密度為每平方公里1690人,相當於全省平均人口密度的3.3倍。

綜上所述,潮汕地區,尤其是汕頭市,具有非常高的人口密度,不僅在全國範圍內排名靠前,而且在廣東省內也占有顯著的位置。這些數據反映了潮汕地區人口集中程度較高,是一個人口密集的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