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濟公傳奇故事

濟公傳奇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真假濟公:大佛寺方丈月清大師把濟公傳給化緣來此的遊方和尚,並叮囑他千萬不要出去。但濟公一心想著去外面闖蕩,趁月清睡著時偷偷溜出去。濟公先去找乞丐們要了畫一隻大烏龜和一把芭蕉扇,然後回來騙方丈說,他在城外遇到一個妖怪,每年都要吃十個童子,用烏龜的殼和芭蕉扇蓋住頭就可以把妖怪收起來。方丈半信半疑地把烏龜殼和芭蕉扇交給濟公,結果妖怪真的被收起來。濟公又趁機溜走,去到村子裡偷雞吃,結果被村民發現綁了起來。濟公向村民道歉後被放走,然後回寺廟繼續捉妖。

2. 濟公捉鬼:一個姓趙的財主家鬧鬼,濟公扮成道士去趙家捉鬼。原來這鬼是趙家少爺因為嫌自己老婆醜,逼她喝毒酒死了後變成的。趙家少爺被逼出家了三個老婆,第四個老婆才是他的正室,對丈夫因嫌妾醜逼其喝毒酒而死心懷愧疚。在濟公的勸說下,趙家少爺終於答應與第一個老婆離婚並安排妻妾同居一個屋檐下。濟公喜歡喝酒吃肉打油葷,他說下這個結論把一堆藥石放在懷裡後帶上假髮跑去外面喝了個痛快。

上述故事僅為其中兩個,濟公傳奇的故事很多且富有想像力和教育意義。更多故事建議閱讀《濟公傳奇》書籍或觀看相關影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