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火山岩有什麼好處

火山岩具有多種好處,主要包括:

調節水體pH值:火山岩能夠調節水體的pH值,使其調整到接近中性,這對喜歡弱酸弱鹼性的魚類非常有益。

吸附功能:火山岩的多孔結構能夠吸附水中的雜質,爲硝化細菌和益生菌等提供繁殖生活的空間,同時釋放礦物質,當水體礦物質含量少時釋放,多時則吸附。

提高免疫力:火山岩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如鈉、鎂、硅、鋁等,這些對魚兒的生長有極大幫助,促進新陳代謝,排除有害物,並具有輕微的消毒抑菌作用,有助於防止疾病。

呼吸功能:火山岩的天然孔洞使其具備獨特的呼吸功能,能夠吸收水分並在晴天釋放,調節空氣溫度,適用於需要保持溼潤和降低噪音的場所,如步行街、廣場等。

吸音降燥:火山岩是一種天然吸音材料,適用於車站、地鐵、地下工程及噪音較大的生產車間、廣場等場所。

吸光阻熱:火山岩在強烈的陽光照射下不會像花崗岩那樣燙手,在寒冷的冬季也不會像花崗岩那樣冰手,具有明顯的吸光阻熱功能。

保健功能:火山岩含有對人體健康有益的微量元素,具有保健功能,如溫泉浴能夠治療關節炎、風溼痛及各種皮膚病等。

綜上所述,火山岩不僅在園藝和水族養殖中有着廣泛的應用,還具有多種實用功能和保健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