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為什麼叫未聞花名

動漫《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的名稱“未聞花名”有以下含義:

名稱的由來:動漫的全名較長,爲“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如果將這個名稱簡化,就變成了“未基哪聞花名”,意思是“還沒有看見花的名字”。這反映了主角們對於那朵花的名字始終不得而知的狀態。

花的重要性和象徵意義:那朵花在動漫中具有重要的象徵意義,它代表着童年的記憶和寄託。在劇場版中,波波胸前的瓶子裏裝了花,這正是面麻死亡地點盛開的花。花雖然未被命名,但通過聞它的香味,主角們能夠辨別出它是什麼花。當再次路過遇到花時,花已經開敗了,這比喻了遇到一箇對的人,卻錯過了她最好的時機。

對未來的美好期盼:動漫的名稱“未聞花名”也表達了對未來的美好期盼。面麻希望能夠轉世再與大家一起,每個人都能有勇氣和希望地走向新生。

綜上所述,動漫名稱“未聞花名”既反映了主角們對於那朵花名字的未知,也象徵着童年記憶和美好未來的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