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為什麼叫模仿遊戲

電影《模仿遊戲》中的“模仿遊戲”一詞,實際上是對圖靈提出的“圖靈測試”的另一種稱呼。圖靈測試是一種評估機器智能的方法,其核心思想是測試者無法區分出與其交流的是一箇人類還是一箇機器。這個概念出自圖靈發表的一篇名爲《計算機器與智能》的論文,他在文中提出了一箇問題:“機器能否模擬人像人一樣思考?”。

在電影中,圖靈通過設計一箇名爲“Christopher”的機器來模仿人類思維,破解了恩尼格瑪密碼,爲二戰中的盟軍提供了關鍵的信息。這個機器的存在,既是模仿圖靈摯愛克里斯托弗的行爲,也是圖靈一生中對人工智能研究的體現。

此外,“模仿遊戲”在電影中還有更深層次的含義。它不僅指代圖靈通過機器模仿人類思維的過程,也象徵着圖靈爲了適應社會而模仿普通人行爲的生活態度。圖靈作爲一箇同性戀者,在二戰時期爲了生存而模仿異性戀的行爲,這反映了他在社會中的適應和掙扎。

綜上所述,電影《模仿遊戲》中的“模仿遊戲”是對圖靈測試的另一種稱呼,它既包含了圖靈通過機器模仿人類思維的研究,也反映了圖靈在生活中爲了適應社會而模仿普通人行爲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