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為什麼想進銀行

想要進入銀行工作的原因可能包括以下幾點:

穩定的收入和就業保障:銀行工作被視爲一箇相對穩定的行業,具有較高的就業保障性。即使在部門環境人際關係不特別惡劣的情況下,大多數員工能夠在10年內不跳槽,崗位相對穩定。

較高的薪資待遇和福利保障:銀行的收入總體屬於中等偏上,尤其是營銷崗位,業績好的情況下收入非常可觀。此外,銀行提供的福利待遇包括公積金、社保、醫保等,尤其在疫情當下,穩定的收入顯得尤爲重要。

人脈積累:銀行提供了一箇廣泛接觸社會不同行業朋友的機會,有助於積累和搭建自己的社會關係網絡,這對於職業發展有很大的幫助。

職業發展機會:銀行工作的職業發展具有多樣性,從基礎崗位起步,通過不斷學習和積累經驗,可以向高層管理、風險控制、金融產品研發等不同方向發展。銀行也提供了各種培訓和職業晉升機會,幫助員工提升職業能力和水平。

吸引力:銀行工作的吸引力表現在多箇方面,包括相對較高的薪資待遇和穩定的福利保障,豐富的職業發展機會和培訓資源,有利於建立專業和廣泛的人脈網絡,以及積累豐富的金融知識和經驗。

招錄人數多競爭小:銀行招聘的基數大,可選擇的崗位較多,競爭相對較小,這對於求職者來說是一箇優勢。

需要注意的是,雖然銀行的知名度高,福利待遇好,但近些年銀行業競爭激烈,考覈多,前臺營銷崗位的收入也有所下降,離職率較高。因此,選擇進入銀行工作也需要考慮到這些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