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為什麼披薩

披薩是一種廣受歡迎的食物,它的起源可以追溯到早期希臘,當時人們會烤制一箇大型、平坦且圓形的麪包,並在其上放置橄欖油、香料和馬鈴薯。到了十八世紀,意大利人演變出了我們現在所熟知的披薩形式,最初的麪餅上並沒有添加任何食材,因此被稱爲“PIZZAS”,在意大利語中意味着“扁平的麪包”。

人們喜歡披薩可能有多箇原因。首先,披薩是一種富含抗氧化劑的食物,其中的番茄和其他成分可以防止氧化和自由基的形成,這對人體健康有益。研究表明,習慣性食用披薩的人比不食用的人表現出更好的臨牀效果。這可能是因爲披薩的烹飪方式導致某些物質的形成和釋放,以及披薩中含有的脂肪有助於人體對番茄紅素等抗氧化劑的吸收。

此外,披薩作爲一種食物,是地中海和多樣化飲食模式的核心之一,可以改善健康並預防疾病。披薩中的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以及鹽和糖的混合物,都能激活口腔中的味蕾和唾液腺,對大腦的杏仁核產生作用,影響我們的情緒和食慾。

總的來說,披薩不僅是一種美味的食物,而且它的成分和烹飪方式都有益於健康,這也是它受到廣泛喜愛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