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為什麼會缺進項票

企業缺進項票的原因可能包括:

企業利潤高或運營中回扣返利多。這種情況下,企業的進項稅額相對較低,不足以抵扣銷項稅額,導致稅負增加。

供應商問題。例如,大部分供應商是小規模納稅人,不願意或無法開具發票;或者供應商爲了減少自身稅負,故意不提供發票。

業務模式問題。例如,採用現金交易方式,無法取得進項票。

內部管理問題。如財務人員責任心不強,未能及時索取進項票,或在保管過程中出現遺失或損壞。

採購流程不規範。可能導致一些採購沒有得到記錄或審批,缺少進項票。

相關配套政策不足。對於大額費用支出,如果缺乏合理的定價和報銷政策,可能導致企業難以獲得足夠的進項票。

特殊事項未得到特殊處理。例如,客戶墊支的發票無法獲取,沒有特殊處理也會造成無法獲得進項票。

針對這些問題,企業可以採取相應措施,如加強供應商評估、規範業務流程、完善內部管理、優化採購流程、制定合理的配套政策以及特殊事項特殊處理等,以減少缺進項票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