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為什麼要安裝充電樁

安裝充電樁有以下幾個主要原因:

安全保障:充電樁具備過載保護、自動斷電、故障檢測等安全功能,能有效減少充電引起的安全事故。它還有充滿自停的保護功能,防止電動車過充損壞電池。

方便使用:擁有充電樁意味著可以隨時為電動車充電,不需要尋找公用充電站。在不使用的時候,充電樁還可以出租,增加額外收入。

經濟省錢:家用充電樁的電費通常低於公用充電樁,可以節省充電成本。此外,家用充電樁無需支付服務費和管理費。

資源有限:由於充電樁屬於大功率設備,每個小區的電容量有限,因此先安裝充電樁可以搶占資源。小區電錶安裝也是按順序進行,早安裝的離車位更近,減少布線和費用。

服務有保障:採用國標線材,提供安裝資質,可以享受一站式服務,確保全裝質量和售後服務。

解決充電難問題:對於高層住宅的居民來說,不需要從窗戶拉線或提電瓶上樓充電,避免了安全隱患。

便於管理,提升小區美觀性:統一充電管理可以改變亂停亂放現象,提升小區品質,使小區更加整潔美觀。

保護電瓶車:避免過充情況發生,有效降低過度充電對電瓶車的損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