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為什麼黑豬肉比白豬肉貴

黑豬肉比白豬肉貴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營養價值高:黑豬肉中含有豐富的鐵、蛋白質、維生素等物質,不飽和脂肪酸含量爲8.87%,特別是亞麻酸能改善人體內SOD的活性,抑制MDA的生成。

味道口感佳:黑豬肉水分充足,肉質嫩滑多汁,氣味活性化合物豐富,散發出濃郁的香氣,肌內脂肪分佈均勻,讓肉味更加鮮美。

黑豬品種稀缺:黑豬是中國土生土長的古老品種,血統純正,沒有被基因重組或雜交改良,因此具有獨特的肉質和營養價值。黑豬生長週期長,養殖成本高,市場供應量少。

飼養成本和飼料差別:黑豬自由放養運動場面積大,佈局分散,勞動力、運輸、管理等成本高。有機黑豬飼料以粗糧、蔬菜、野菜爲主,營養均衡。白豬飼餵的普通飼料是單一的,所以吸收的養分少,普通飼料中添加了很多化學添加劑,嚴重影響了白豬的健康。

所含膽固醇含量的差別:黑豬肉每100克肉的平均膽固醇含量爲52.15毫克,可減少高血壓、高血脂、冠心病等疾病的發生,而白豬肉每100克肉的平均膽固醇含量爲106.90毫克,是黑豬肉的兩倍,對人體健康不利。

以上就是黑豬肉比白豬肉貴的原因,希望對你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