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為義受逼迫的故事

在《聖經》中,有很多為義受逼迫的故事。例如,耶穌基督在世上的時候,他的門徒因為宣揚他的道理想要被當時的權力所逼迫,他們的行為被認為是異端。其中一個著名的故事是,當耶穌和他的門徒在約瑟夫的葡萄園裏過夜時,他們被當地的長老和祭司長找來並被問問他們在園裏做什麼。他們回答他們只是過夜休息,並沒有做任何錯誤的事情。但是,當地人卻認為他們是在秘密聚集,所以他們就開始用棍棒打他們,甚至將他們關進監獄裏。

再例如,馬丁·路德因為他的宗教改革運動也被當時的貴族和當權者所逼迫。他因為拒絕繳納額外的稅款給國王,結果被關進監獄數天。他雖然遭受了很多困苦和打擊,但他仍然堅持自己的信仰和理念,並沒有放棄。

以上僅為為義受逼迫的一個例子,實在很多基督教信仰的故事中都有這樣的描述。它反映出了基督教的信仰和理念是冒著巨大的風險的,但卻也是值得的。它告訴我們信仰的力量和勇氣的重要性,也讓我們明白為真理和正義而戰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