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烏山怎麼走

前往烏山的路線有多種選擇,具體取決於出發地和出行方式。如果選擇自駕遊,可以從雲霄縣城出發,沿532縣道行駛30公里抵達烏山主峯半山腰的停車場。沿途可以遊覽割藤鋪內洞村等傳統土樓古村落。

若從其他地區出發,如詔安縣、雲霄縣、漳州市或饒平縣,可以根據自己的位置導航設置相應的目的地,例如導航至雲霄烏山,然後沿G15瀋海高速至東廈下高速,經過雲霄縣城,再走縣道X532至割藤埔村、內洞村,最終到達烏山。

此外,還有具體的步行遊覽線路,例如從停車場進山,穿過石隧道,途經“樓中樓”,到達“地委機關祕密道路”,穿過“一線天”,登上烏山主峯駱駝峯,遊覽“地委機關舊址”、盧叨墓、“看守所”等地點。還有一條較爲詳細的步行指南,包括從右側小路進山,經過鷹石凌雲觀景臺、小球山頂,選擇竹林臺階上行至烏山觀景臺,最後從電視塔附近的小路下行至竹林臺階,步行一公里到達烏山森林入口。

建議根據個人情況和偏好選擇合適的出行方式和遊覽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