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烤制蛋糕

烤制蛋糕的方法有多種,這裡提供幾種常見的烤蛋糕做法:

傳統烤箱烤蛋糕。準備好食材,如雞蛋白糖低筋麵粉玉米油等;將雞蛋打入無水盆中,加入白糖,用打蛋器高速攪拌約15分鐘;預熱烤箱至180度;將低筋麵粉分三次加入蛋液中,上下攪拌,再加入玉米油,同樣上下翻拌;將拌好的麵糊倒入烤盤,可加入葡萄乾黑芝痲等輔料;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上下火190度,烤15分鐘;檢查是否熟透,如筷子扎入無軟物帶出則已熟。

電飯鍋烤蛋糕。分離蛋清和蛋黃,蛋清中滴入檸檬汁,分三次加入白糖打發至乾性發泡;蛋黃、牛奶和玉米油混合攪拌;將低筋麵粉篩入蛋黃糊中,上下翻拌均勻;用三分之一的蛋清與蛋黃糊混合均勻,然後將蛋黃糊全部倒入蛋清中翻拌均勻;倒入預熱好的電飯鍋,震出氣泡後烤制。

簡易烤箱烤蛋糕。雞蛋黃和蛋清分離,加入白糖;蛋黃糊中加入牛奶攪拌均勻;蛋白打至硬發泡;將蛋白分三次倒入麵糊中,上下翻動混合;將蛋糕糊倒入已塗油的電飯煲里,烤制。

根據所需的設備和個人喜好,可以選擇上述任一種方法來烤制蛋糕。每種方法的具體步驟和所需材料可能略有不同,但基本原理相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