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小米蒸肉怎麼做

小米蒸肉是一道美味又營養的菜餚,可以通過以下步驟製作:

準備材料。將小米提前浸泡至少4小時或更長時間,五花肉切成薄片或小塊,準備香菇、土豆(或其他蔬菜如紅薯、南瓜等)以及蔥、姜、蒜等調料。

醃製肉片。將切好的五花肉用鹽、料酒、生抽、老抽、蚝油、雞粉、薑末、蔥白等調料醃製,醃製時間約為20至30分鐘。

處理小米和其他蔬菜。將浸泡好的小米瀝乾水分,香菇、土豆等蔬菜清洗乾淨,香菇可以提前泡發。

混合材料。將醃製好的肉片與小米混合均勻,確保每片肉都均勻裹上小米,可以在碗中加入一些生抽或老抽調味。

蒸製。在蒸鍋中水燒開後,將裝有肉和小米的碗放入鍋中,大火蒸製1至1.5小時,具體時間根據肉的厚度和大小調整。

出鍋。蒸好後取出,撒上蔥花、芝痲等增加風味。

可以根據個人口味調整醃料的種類和比例,例如增加或減少醬油的使用量,調整肉的鹹度。同時,選擇不同的蔬菜作為墊底,如香菇、土豆、紅薯或南瓜等,可以增加菜餚的多樣性和營養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