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烤箱怎麼烤蛋糕

製作烤箱蛋糕的步驟如下:

準備材料。準備好所需的雞蛋、糖、麵粉、牛奶、油等材料。確保雞蛋蛋黃和蛋清已經分離,並且使用的麵粉是低筋麵粉。

攪拌蛋黃。在一個碗中,將蛋黃、糖、油和牛奶混合,攪拌均勻。接著加入麵粉,繼續攪拌直到麵糊光滑無顆粒。

打發蛋白。在另一個碗中,將蛋清打發至濕性發泡。分三次加入糖,直到蛋白打到硬性發泡。

混合蛋白和蛋黃糊。將三分之一的蛋白加入蛋黃糊中,輕輕攪拌均勻。再將混合好的蛋黃糊倒入剩餘的蛋白中,繼續輕輕攪拌直到完全混合。

倒入模具。將蛋糕糊倒入準備好的模具中,大約七分滿。在桌面上輕摔模具幾下,以排出內部的氣泡。

烘烤。預熱烤箱至160度至180度。將蛋糕放入烤箱中,烤制30至50分鐘,或直到表面金黃且蛋糕測試熟透。

冷卻與脫模。烤好後取出蛋糕,讓其完全冷卻。冷卻後小心脫模。

根據個人口味,可以在蛋糕糊中加入不同的調味品,如芝痲醬等,以增加風味。每個烤箱的溫度和烘烤時間可能有所不同,請根據自家烤箱的特性進行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