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烤箱麵包的製作方法

製作烤箱麵包的步驟如下:

準備材料。高筋麵粉500克,2個雞蛋,5克酵母,40克白糖,200毫升溫牛奶,30克黃油。根據個人口味,可以適當調整糖的量。

和面。將所有材料(除了黃油)混合在一起,揉成柔軟且不粘手的麵團。

醒面。將麵團放在保鮮膜下,放在溫暖的地方醒發約20分鐘,直到麵團體積增加一倍。

加入黃油。將醒好的麵團放在案板上,加入黃油,繼續揉面,直到麵團光滑且不粘手。

排氣和成型。將麵團揉成圓形,放在面板上,排出內部空氣。將麵團搓成長條形,分割成等大的面劑。

二次醒發。將成型好的麵包生坯放在烤盤上,進行二次醒發約10分鐘。

預熱烤箱。預熱烤箱至170度。

刷蛋液和撒芝痲。在麵包生坯上刷一層蛋黃液,撒上一層白芝痲作為點綴。

烤制。將麵包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上下火烤20分鐘。注意觀察麵包的顏色和質地,避免過度烤焦。

完成。烤制完成後取出麵包,稍微冷卻後即可食用。

以上是一種基本的烤箱麵包製作方法,可以根據個人喜好和食材進行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