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無常的故事

無常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某地有一個土地公的兒子名叫無常,雖然身為兒子,但因為總是穿著白色的袍子,長著白色的鬍鬚,還總是帶著一個面具,看起來特別的可怕。對於人們來說,無常更加令人畏懼,而且很多人都說他無法忍受人間的不良風俗,因此只能通過當無常來嚇唬人。在平時人們會把常無常給當成惡鬼形象一樣看待,這是人們在嘲笑這個無常十分可笑又讓人忍不住笑的原因。

2. 有常與老無、少無關係匪淺。因為常無在家裡過得比較悽慘,吃的不多又沒錢去掙錢。平時家裡的田地也都是別人去種的無父空歸獨一人還處於赤貧的時期,可以說它也是命運不濟,父母親在身邊還好一些,一旦離開了父母,它就只能依靠自己的能力去掙錢生活了。少無與它不同,家裡是做生意的,因此家裡有吃有喝還有錢花。雖然兩個無常平時比較可憐,但是無常也會遇到自己的貴人,最終走向了自己的人生巔峰。有常的貴人是算命大師,因為算命大師看準了有常是一個天生的宰相臉面之人。自從遇到算命大師之後他改變了無常的生活狀態和未來的人生巔峰狀態,人們往往又對此十分感慨的認為常無逆襲人生的過程也很激勵人心的去不斷地加油努力向前拼搏,朝著自己的方向前行拼搏成功才是人生的終極意義所在。

如需更多信息請諮詢官方平台或查詢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