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無極老母故事

無極老母是古代神話人物,其故事因時代和地域的不同而異。其中一種說法是無極老母化身為女媧創造人類的故事,另一種說法是無極老母與無極洞的傳說。

* 在第一種說法中,無極老母創造了人類,而女媧則是其化身。據記載,無極老母創造了天地,並決定讓她的弟子女媧用泥巴來創造人類,故事流傳至今。在這個故事中,無極老母的智慧和善良成為人們崇拜和模仿的對象。

* 在第二種說法中,無極老母居住在無極洞中,由於修煉得太久,法力十分高強,變成美女形象去救度世人,用自己的法水醫治了莊稼冬天死亡的民間老百姓,收養的很多嬰兒來增加人間的祥和與安寧。久而久之,她的英靈不再回到洞中,就在南斗星激發神力的幫助下修煉成真神了,使得這裡百姓豐衣足食人間幸福的懷念不忘的故事傳開了。

因此,“無極老母”是一個具有神秘色彩的女神形象,其故事在不同時代和地域中有所差異。需要注意的是,這些故事可能存在虛構和誇張的成分,需要謹慎對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