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爆珠做法

爆珠(通常稱為爆爆珠)是一種含有果汁內餡的Q彈小球,可以加入飲料中增加口感和視覺效果。製作爆珠的基本步驟大致如下:

準備果汁。選擇喜歡的水果,如火龍果、草莓、芒果等,將其加工成果汁或果泥。對於某些口味,如雪碧口味,可以直接使用相應的飲料。

混合增稠劑。向果汁中加入食品級增稠劑,如海藻酸鈉或甲基纖維素。海藻酸鈉是常用的增稠劑,其用量通常為果汁的0.5%到1%。將增稠劑與果汁混合均勻。

消泡處理。將混合好的果汁靜置一段時間,以便消除其中的氣泡。這一步驟很重要,因為氣泡會影響爆珠的外觀和質地。

準備凝固液。在一個容器中加入乳酸鈣和水,混合均勻。乳酸鈣的作用是使果汁形成凝膠狀的外膜。

滴製成型。使用滴管或類似的工具,將果汁液滴入凝固液中。可以從較高處滴落,以便形成更圓潤的球形。

清洗和儲存。製成的爆珠可以在常溫的純淨水中清洗,然後存放在冰櫃中。

用戶可以根據個人喜好選擇不同的果汁和口味進行嘗試。爆珠可以搭配各種飲料食用,如奶茶、果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