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父母佳句

父母佳句有:

1. 父母望子成龍自己卻孤獨一生 。父母含辛茹苦撫養我們成長,龍騰虎躍的時代,他們盼望龍子成龍、鳳女成鳳,可當真的兒女成龍、媳婦成鳳了,他們卻因子女工作忙而很少回家團圓,很少陪伴左右。

2. 父母對孩子的牽掛 。作為孩子我們深知,不管你求學他鄉還是漂泊遠方,父母的心裡總是裝滿了對子女的牽掛。這種牽掛中蘊含著一種對子女的期待,一種對子女的信心,一種對子女的愛。

3. 父母為了孩子奉獻一切 。無論何時何地,父母都是最疼愛自己的人。一個人成家立業後,面對嗷嗷待哺的子女,即便是天色已晚或是家中挑燈夜戰或是有事推託,只要妻子或丈夫有時間他總會停下手中工作帶晚回家給孩子餵奶洗尿布的父母如雲一樣多,很擠;相反照顧孩子的任務更多更苦,愛的義務不容推卸!

總的來說,孝順是衡量一個人品德高低的衡量尺。孝順父母是一種傳統中國倫理道德,也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希望以上信息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還有其他問題,歡迎告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