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父親節起源故事

父親節的起源故事有很多,其中一個普遍的說法與美國南北戰爭時期的羅伯特布魯斯有關。布魯斯曾經在1866年加入美國內戰,並成為了查爾斯·德魯的父親的第一兵團的一部分。在戰爭期間,德魯的父親因受傷而成為截癱者,無法與家人通信。因此,布魯斯對那些在戰爭中失去父親或無法與父親溝通的孩子們產生了同情心,並決定創立一個節日來紀念所有的父親。

因此,在1909年的6月第3個星期日,美國華盛頓州斯波坎市舉行了第一次父親節慶祝活動。自此以後,美國總統正式簽署檔案,將每年6月的第3個星期日定為全國性的父親節。隨著時間的推移,其他國家也開始慶祝父親節,儘管日期和慶祝方式有所不同。

在某些文化中,人們還認為五月八日是父親的節日,因為在英語中“58”和“父親”的諧音。這個習俗可能源於古代凱爾特人或凱爾特人遷徙到英國後的習俗。

總的來說,父親節的起源可以追溯到對失去父母或無法與父親溝通的孩子們的同情心,以及紀念那些在戰爭中失去父親的士兵們。儘管現在父親節的慶祝日期和方式可能因地區和文化而異,但這個節日仍然是一個重要的時刻,讓人們表達對父親的感激和愛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