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爸爸的畫讀後感

讀完《爸爸的畫》這篇文章,我感受到了文中字裡行間流露出的濃濃父愛。這篇文章講述了作者和父親一起創作水墨畫,以及父親在日常生活中給作者寫的文字小禮物,表達了父親對作者深沉的愛。

在創作水墨畫的過程中,父親總是細心指導,即使作者的作品“亂七八糟”,甚至“不堪入目”,父親也從未抱怨過。當作者因為畫的不好而想要放棄時,父親用一句“畫畫的才能,不是靠天生的”激勵了作者,使作者重新找回了自信。在生活中,父親用文字給作者寫了許多小禮物,讓作者在迷茫時找到方向,也使作者在成長道路上不斷前進。

這篇文章讓我回憶起自己的父親。我的父親雖然不會畫畫,但他總是默默地關心我,給我帶來溫暖。記得有一次我考試失利,心情十分沮喪。父親察覺到了我的情緒,沒有多說什麼,只是默默地陪我散步,安慰我。那一刻,我感受到了父愛的深沉和偉大。

總的來說,《爸爸的畫》這篇文章讓我感受到了父愛的偉大和無私。父親的愛就像那幅畫一樣,雖然看似簡單,但卻包含了無盡的情感和關懷。我會更加珍惜這份父愛,努力學習,不辜負父親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