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牛排如何醃製才嫩

醃製牛排時,應選擇肉質鮮紅且帶有一定脂肪紋理的部位,如肋骨眼肉或西冷牛排,這些部位通常更嫩。醃製前,將牛肉切成厚塊,用刀背或松肉錘輕輕拍打,以使肉質更加鬆軟。拍打後的牛肉應先擦乾水分,以避免醃製過程中水分過多影響口感。

準備醃料,通常包括鹽、黑胡椒、橄欖油、檸檬汁、蒜和香草(如迷迭香或百里香)。將牛肉放在大碗中,加入適量的鹽和黑胡椒,攪拌均勻。可以用刷子或手工按摩牛肉,確保每個部位都被覆蓋到。醃製時間一般需要30分鐘,期間可以偶爾翻動牛肉,讓醃料充分滲透。

醃製後,將牛肉放置在烤盤上,蓋上保鮮膜,放入冰櫃冷藏室,醃製時間一般為1~2小時。烹飪前,讓牛排回到室溫,這樣可以讓牛排更加均勻地熟透,並保持肉質的嫩滑。

此外,也可以使用啤酒、紅酒、蚝油等輔料進行醃製,這些輔料可以使牛排更加多汁和嫩滑。例如,將牛肉放入啤酒中泡10分鐘可以軟化肉質。

總的來說,醃製牛排的關鍵在於選擇合適的部位、適當的敲打和按摩以使肉質鬆軟、選擇合適的調味料以及足夠的醃製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