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牛津字典故事

《牛津字典的故事》是一部講述牛津字典的歷史和編纂過程的書籍,它包含了許多有趣的故事。

首先,這本書講述了牛津字典背後的故事,例如第一版字典的丟失和後來的尋覓,以及編纂團隊在克服各種困難,如資金短缺和時間緊迫等情況下,如何保持高標準,確保字典的質量。

其次,這本書還揭示了許多不為人知的歷史細節,例如早期英語和現代英語的差異,以及如何影響字典的編纂。同時,它也講述了許多重要人物的角色,如主編詹姆斯·威伯福斯,他的遠見卓識和堅定決心促成了這部字典的完成。

此外,《牛津字典的故事》也討論了那些參與字典編輯的專業人士,他們的背景、貢獻和合作方式,從而形成了一幅完整的編纂圖畫。書中也穿插了一些有趣的逸事,如編纂過程中的爭議、幽默插曲等,增加了閱讀的趣味性。

總的來說,《牛津字典的故事》是一部深入了解牛津字典的重要讀物,它不僅提供了字典編纂的學術背景,也提供了許多引人入勝的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