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牛頓地心吸力故事

牛頓地心吸力故事內容是:

相傳,在牛頓出生前不久,他的母親去看望遠房表姨,留下牛頓獨自在家。小牛頓找東西玩,他忽然發現有一本書是關於大海深處的,於是他興致勃勃地讀了起來。書中提到一個“浮力定律”,說人在水中越沉越深,人對水所產生的壓力就越大,這便是“水壓力”,正是它反作用於船體和潛水員,使得船隻不沉,人不會淹死。

小牛頓想,人跳進水中不會被淹死,是因為有浮力的緣故。浮力來自何方呢?他想到了地心吸力,那是一種使一切物體都朝向地球中心引力中心的力。莫非有一種力在起作用,物體既不會被推開,也不會被拉進,就那樣均衡地朝引力中心下沉並保持同一朝向呢?當他想到這個時,便問自己:“難道是像磁石那樣,有一種看不見的力量在發揮作用嗎?”

這個猜想讓小牛頓激動不已,他從椅子上站起來,滿懷信心地著手研究這個問題。很快,一個劃時代的偉大發現誕生了:萬有引力定律。

以上就是關於牛頓發現萬有引力定律的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