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牡羊座的故事與由來

牡羊座的故事與由來來源於傳說中牡羊座是由大地的化身雅辛托斯誕生的。有一天,他看到一隻羚羊在草原上暢快地奔跑,他覺得羚羊的姿態非常美麗,於是就模仿它。不久之後,他感到自己身上充滿了力量,這就是他的第一個靈魂——牡羊座。

此外,牡羊座也與希臘神話中的英雄赫拉克勒斯有關。據說赫拉克勒斯在完成了十二項英雄偉績後,得到了宙斯的賞識,並從宙斯的妻子赫拉手中得到了大地的母牛。雅辛托斯聽說母牛被赫拉克勒斯得到後,為了奪回大地母牛,他與赫拉克勒斯展開了一場激戰。最終雅辛托斯成功奪回了大地母牛,並把它藏在了自己的山洞裡。赫拉克勒斯知道後非常生氣,於是把山洞炸毀,但是當他炸毀山洞時,雅辛托斯又把山洞轉移到別的地方去。赫拉克勒斯再也無法找到他,但為了紀念雅辛托斯守護母牛的英勇事跡,他賜予雅辛托斯的子孫一個標誌:一個站立的公羊。公羊的頭和角就代表了那尊神的形狀和形狀的轉變。後來這個標記在公羊座的傳說中流傳下來,因此牡羊座也被稱為公羊座。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有需要建議查閱相關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