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狗為什麼要結紮

狗狗結紮的主要原因是:

預防疾病:絕育可以減少狗狗患生殖系統疾病的風險,如子宮蓄膿、卵巢囊腫、乳腺腫瘤、假孕等,對於公狗來說,可以減少隱睾、睾丸腫瘤、陰囊炎等疾病。

延長壽命:頻繁的繁殖活動會導致狗狗的身體器官加速老化,從而縮短壽命。絕育可以避免這種加速老化的情況。

防止走失或擾民:未絕育的狗狗在發情期會變得興奮,可能會走失或夜間嚎叫,影響周圍居民的生活。

改善性情:絕育後的狗狗性情可能會變得更加溫和,減少攻擊性行爲和逃跑的傾向。

控制繁殖:絕育可以有效地控制狗狗的繁殖,減少流浪狗的數量,同時減輕收容所的負擔。

減少煩惱:對於養狗者來說,絕育可以減少照顧母犬、處理幼犬等帶來的煩惱。

提升生活質量:絕育可以減少狗狗與其他未絕育的同類發生的衝突和爭鬥,提高社交和幸福感。

綜上所述,給狗狗結紮是爲了預防疾病、延長壽命、防止走失或擾民、改善性情、控制繁殖、減少煩惱以及提升生活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