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狗狗可以吃芒果嗎

狗狗可以喫適量的芒果,但是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芒果的性寒和含糖量高:芒果性寒、含糖量高,如果狗狗攝入過量,果糖不吸收,容易引起狗狗胃腸道不適。

幼犬不宜食用:幼犬的腸胃脆弱,食用芒果容易引起腸胃反應,加重狗狗的腸胃負擔,出現消化不良、嘔吐和腹瀉的症狀,嚴重的還會導致急性胃腸炎。

芒果的致敏性:芒果還具有高度的致敏性,嚴重的過敏可能會導致狗狗死亡。所以第一次飼餵的時候建議主人給狗狗少量嘗試,並注意觀察狗狗有無異常。

芒果皮和芒果核不宜食用:芒果皮和芒果核也千萬不要給狗狗喫,以免造成果核堵塞腸道等等的情況。

適量餵食:正常情況下,狗狗可以喫少量芒果。但是具體情況需要根據每個狗狗的情況而定。部分狗狗在第一次喫某種食物時,很有可能導致狗狗胃腸不適,出現嘔吐、腹瀉的情況,建議適量即可。

總的來說,雖然芒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C、多種類胡蘿蔔素、糖分和粗纖維,可以補充狗狗日常所需的營養物質,但是由於芒果的性寒、含糖量高、致敏性以及可能引起的胃腸道不適,原則上是不建議食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