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狗狗耳朵有東西怎麼辦

如果狗狗的耳朵出現異常,首先應該進行日常檢查,觀察耳廓、外耳道是否有紅腫跡象或黑紅色的異物分泌。如果只是輕微的症狀,可以自行幫助狗狗清理,使用棉花或藥棉輕輕擦拭寵物的耳鼓和耳道,把比較容易清理的耳垢擦掉。

如果狗狗的耳朵有耳蟎,可以使用含有伊維菌素、複方制黴菌素等成分的藥物進行治療。首先使用洗耳水清潔狗狗耳道,將耳道內污垢和水清理乾淨後再使用治療藥物。同時,狗狗耳蟎具有高度傳染性,可通過接觸傳播給其它狗狗或者貓咪,如果家裏有多隻寵物,建議及時將感染狗狗進行隔離餵養。

如果狗狗的耳朵有污垢或耳垢積累,可以使用乾淨的溼毛巾或棉球輕輕擦拭狗狗的耳朵邊緣,然後使用乾毛巾擦乾。定期清潔狗狗的耳朵可以預防污垢積累和感染。

如果狗狗的耳朵出現嚴重問題,如耳垢積累過多或感染,建議帶狗狗去寵物醫院進行檢查和治療。寵物醫生會根據狗狗的具體情況給出相應的治療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