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獅子故事

獅子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獅子與驢子的故事,講述了驢子與獅子之間發生的故事:獅子的洞穴里住著一隻驢子,一天,獅子向驢宣戰,要和驢決一雌雄。為了生存,驢子不得不接受挑戰。戰鬥中,驢子四肢著地,來回躲閃著獅子的攻擊,並趁機抽冷子去咬它的鼻子。獅子猝不及防,被驢子狠狠地咬了一口。痛得它怪叫著跑開了。從此,獅子再也不敢輕易傷害驢子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面對強大的對手,我們不能硬碰硬,要善於利用智慧和對方鬥智鬥勇。

2.獅子的三次拜訪。第一次,獅子去拜訪貓,向貓說:“你是怎樣對付你的對手的呢?我每次出來找食物的時候,都遇到許多危險。”貓回答說:“親愛的獅子,我選擇食物和睡覺的地方的時候,總是非常小心。當所有的動物都認為我是頭最溫柔的貓時,我就能夠輕易地捉到獵物。”第二次,獅子去拜訪刺蝟:“你是怎樣對付你的對手的呢?”刺蝟說:“我把身體蜷成球形,準備好刺,隨時準備攻擊那些冒犯我的動物。”第三次獅子去拜訪猴子:“你是怎樣對付你的對手的呢?”猴子說:“我選擇最好的樹來棲身,隨時準備逃跑。而且我還善於觀察周圍的環境,總是先發制人。”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善於利用自己的優勢和對手的特點來戰勝對手。

以上是部分獅子故事,如需了解更多,請查閱相關書籍、網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