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獵戶座的由來故事

獵戶座的故事起源與古時候的神話傳說,關於獵戶與女神的故事。在古時候,獵戶座所在的地方被稱為“獵戶國”,國內有一座山高萬仞,寸草不生,凡人不能上去。

在獵戶國有一名勇士,名叫索與,他力大無比,為了幫助國內百姓過上豐衣足食的生活,便登上那座萬仞高山,經過千辛萬苦才在山頂上捕獲了獵物,故此在那高山上,稱獵戶峰。而他在為百姓捕獵之時,亦不忘維持其他山神食水草等習慣。他的英勇善良得到了大家的崇敬。而由於索與白天辛勤的捕獵、照顧其他小動物,到了晚上卻很寂寞的坐在房內為他照顧的小動物思慮著如何照顧好其他山民的事情而夜不能寐。

所以大家看到晚上在天空中守著星就是獵戶座中的三顆星,他好像在為他的國家和百姓忙碌著。索與的美德感動了女神阿忒(是福瑞的妻子)下凡變成了一隻小犬,跟隨著索與,形影不離。所以獵戶座中又有一犬三星(即獵戶座的右腳)。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果您還想了解更多關於獵戶座的信息,建議查閱相關書籍、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