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玉樹地震故事

玉樹地震故事有很多,其中最著名的是“玉樹不倒,中國加油”的故事。在2010年4月14日,青海玉樹發生了地震,在地震當天,一對母子在倒塌的房屋中獲救。小男孩的母親在房屋垮塌的瞬間,用脊背頂起了一塊巨大的石板,為孩子贏得了生存的空間。隨後,救援隊伍發現了母子二人,但小男孩的母親已經離開了人世。

救援隊員在清理廢墟時發現,這位母親用自己的雙手撐起了一塊長1.7米、寬0.9米的木板,並用身體護住木板。母親死亡時身體下護住了一個日記本,上面寫滿了“昨天”,“妹妹”“中考”“高興”等文字。這篇日記記錄了她死前的精神寄託和最後一刻的思維活動。這段故事在社會上產生了強烈反響,它體現了一個母親對兒子的無盡關愛和保護,也反映了這位母親高尚的道德品質和社會責任感。

除了這個故事外,還有很多玉樹地震的故事,它們展示了在災難面前人們的勇敢和堅強,也展現了人性的溫暖和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