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王德威生平

王德威是兩位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士,他們的生平介紹如下:

文學學者王德威。王德威,生於1927年6月,逝於1984年11月,是一位傑出的文學學者和比較文學專家。王德威畢業於台灣大學外文系,並在該校擔任副教授。1986年,他成為哈佛大學東亞語言文化系的助理教授,後來在1990年晉升為副教授。2004年,王德威被選為中央研究院院士,並擔任美國哈佛大學東亞語言及文明系的Edward C. Henderson講座教授。王德威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比較文學和文學評論,他對香港文學和文化有著深刻的理解和研究。

畫家王德威。王德威,生於1927年,逝於1984年,是一位傑出的畫家。王德威早年參加「新安旅行團」,從事抗日救亡宣傳工作。1950年,他開始在中央美術學院華東分院任教,並在1954年進入馬克西莫夫油畫訓練班深造。王德威歷任浙江美術學院油畫系副主任、副院長,並擔任中國美術家協會理事、浙江美術家協會副主席等職務。王德威擅長油畫,其作品以樸實的造型、生動的筆觸和清新的色調著稱,代表作包括《英雄姐妹》和《劉少奇在林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