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王永慶成功故事

王永慶成功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其中兩個:

第一個故事是他在求學方面的經歷:在他還是個國小二年級學生的時候,有一次路過一家理髮店,被理髮師傅一眼看出身上破舊的衣服和讀書太少的艱辛歷程。小王永慶就常和理髮師傅說起如何去“勤奮求學,做好人,並且想要做到一定的高度”。師傅問他,“想要達到什麼高度”?王永慶脫口而出“像師傅那樣”,在那個時候他就暗暗地立下了讀書的志向。正是這樣一個讀書的高度目標,引導著他一直不斷的奮進著。勤奮的他在不斷的努力學習中終於在十七歲的時候得到父親支持去日本學習紡織技術。學習歸來之後憑藉自己對這方面技術的深入理解和獨到見解創辦了自己的企業——台灣長庚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由此也開始了他的成功之路。

第二個故事是他以四塊錢闖天下:在他去台灣時口袋裡只有四塊錢,這四塊錢還是別人施捨的,但他並沒有放棄自己追求成功的信念。在一家台日合資的製衣公司找到工作後,他開始了自己的打工生涯。剛開始他只是一個打雜的小工,但是他憑藉自己的勤奮努力和誠實守信的工作態度很快得到了老闆的賞識。由此也得到了更多的機會,最終他憑藉自己的努力和智慧白手起家,闖出了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地。

以上就是王永慶成功故事的兩個主要方面,他憑藉自己的勤奮努力和誠實守信的工作態度,最終實現了自己的成功夢想。